栗秋xi是个狠人

不定时更新 文笔不好见谅 随时欢迎来看
感谢阅读感谢观看感谢喜欢
小破站🔍栗秋xi是个狠人

【潮斯】囚笼——辞职风波

  等待已久的新篇出炉啦,持续更新中~也不知道会写多少字,大家可以慢慢看

  因为是边写边码字所以会因为现实因素影响更新时间大家见谅

  前几章可能会有些平,如果不喜欢可以囤一囤

  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喜欢!

  那么我们正文开始↓↓↓

  

  

  

  

  

  

  人们这一生都生活在囚笼里,根据世界的轨迹活着,去变成它希望你活成的样子。


有时候人们会想,要不要逃离到囚笼的外面去,那里会是什么样子?但未知都是可怕的,没人会去尝试做那些无谓的挣扎,没有结果的反抗,对于人们来说得不偿失。


就像我也活在囚笼里,我还算过得好,有个小公司,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我有时候真的在想,如果我不做这个我还能去做什么?好像还真没什么可做的。


我从兜里掏出了早上刚买的烟,没想到也快见底了,这东西比时间走的还快。


挑出一根叼在嘴里,熟练的用着打火机,这金属的声音真是悦耳,仿佛一天的疲惫在此刻消失。


刚吐出第一口烟圈,房门被敲响了,我不耐烦的让对方进来,猛的吸了一口

“马哥,还没睡?”

原来是高斯......他是我们公司来的新员工,标准的社畜经常被我压榨,没想到还有心思来找我。

“你不是也没睡。”

“嗯......马哥,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我示意他说下去,他往前走了两步,头全程低着

“我.....想辞职。”

“辞职?”

他依旧没抬头,我把烟蒂撵在烟灰缸里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似乎在抖

“为什么想辞职?”

他声音跟蚊子一样,我听不清楚,也没了心情再继续听他磨叽,摆了摆手

“你想辞就辞吧,不过要一个月之后才能走。”

“好...好的马哥。”


那天之后,他似乎也没什么变化,我下发的任务也都努力完成,果然是标准的社畜。

“高斯,这视频还得再剪。”

他点头哈腰的样子,一遍又一遍的剪着,他也在囚笼里,逃不出去。


傍晚,我伸着懒腰,没想到他还没走,加班剪视频,有时候我都觉得对不起他,走过去他好像没注意到我,我在他身后看着,看着他一遍一遍的修改着我指出来的那一点微不足道的问题....或许都算不上问题。


好像是改的满意了,他伸了个懒腰摘下了耳机,回头看到了我,笑容瞬间僵了不少,我倒是没觉得自己有多可怕。


他又是低着头

“马...马哥.....还....还没走啊。”

“你不是也没走。”

“我.....”

随后就是沉默着不说话,他总是这样,我拍了拍他肩膀

“走吧,我送你。”

这回倒是回答的快,摆着手摇着头,跟拨浪鼓一样

“不不不不用了....我.....”

我皱着眉头像是命令一样

“我什么我,赶紧的收拾东西别废话,楼下等你。”


果然还是这招管用,我前脚刚下楼点了支烟他就下来了,看了一眼自己手里刚被点燃的烟,扔了也可惜,还没等我开口他就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

“没事马哥,我不着急。”

还算有眼力见儿,我满意的点了个头。


虽然说我们都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是这小子总是和我们格格不入,平常上下班的问题都是他自己解决,我说开车送他他也总是婉拒,害谁还没个难言之隐,我也没过多问过,反正不耽误工作就好了。


今天这头一次一起,我还莫名有些紧张,不过他应该比我还紧张,仔细看他的身体有些颤抖,真不知道我可怕在哪。


“你怕我?”

突然开口他有些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才发现我在跟他说话

“没....没有。”

“我又不吃人。”

他好像不知道怎么回答,又是沉默着。


过了一会,烟也所剩无几,我把烟头扔到地上用鞋撵了撵

“走吧回家。”

之后他一路都没说话,只是看着窗外风景,趁着红灯我侧头看他,他盯着一家便利店抿了抿唇,随后我就停在了路边,他回头询问

“怎么了?”

我随便找了个借口

“啊.....陪我去便利店买包烟。”

他点了点头


进了便利店,我随手摸了几条烟,再看他眼睛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觅食去了,我趁机问着

“我饿了你饿不饿?”

他像是要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

“不...不饿。”

我白了他一眼,买了些小吃关东煮什么的,一人一杯刚好。


他本来还摆着手,我直接硬塞进他的手里,真是比死鸭子嘴还硬

“买多了吃不下,都吃了别剩浪费。”

他这才点着头吃了下去,顺便还暖了身子,味道也还不错。


回到家,他就一直在道谢还说着要还钱的话,活的是真累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还要算清楚

我摆摆手“不用了,我困了别打扰我休息就行了。”

他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我就回了房间,果然没再来烦我。


次日,我起床洗漱就看到他殷勤的做着早饭,我走过去他还推到我面前

“马哥尝尝。”

“干嘛?想毒死我?你会做饭吗别好给我吃死了。”

好像是给他说怕了,正准备往回拿,我又抢了回来

“还没尝呢。”

吃了一口,虽然算不上珍馐美味吧,倒也是好吃的,可能是看我吃了之后他表情也没那么像苦瓜了。


到了公司,他依旧选择了自己走,眼看时间快到了,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迟到,不过他马上就要辞职了,应该也不在意这点钱。


过了一会,我在办公室刷着手机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然后也没等我说话对方就进来了,问都不用问一定是杜海皇

“干嘛?又拍整蛊?”

“不是马哥,高斯还没来上班,头一次迟到,可别是有什么事吧。”

“他能有什么事,一天天没个正事,不用工作的是吧?”

“不是,那万一呢?万一有个啥事呢?”

“有个屁,你赶紧剪你的视频去。”

见我没什么反应他就出了门,我看了一眼时间10:30,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再怎么算也应该到了,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也说不定,反正今天也不拍桌游,不来也没什么问题,可是他一句话也没说也没请假,难不成.....

“嘶——我在胡思乱想什么。”

打消了这个念头之后,我继续刷着我的手机。


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有些坐不住,总是在办公室里坐着也是无聊,打算出门看看海皇他们的工作进度,一出门就看到了高斯空着的工位,东西也都收拾的差不多干净整洁的很,不过以前倒是也没注意过

“人呢?”

我随口问着,然后手攀上了杜海皇的肩膀,一旁的孙傲接过了话茬

“一上午没看见人影了,也不知道去哪了。”

“哦。”

我点了点头,检查着杜海皇视频内容,一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很快就到了12:00,午饭时间杜海皇和孙傲俩人约着出去吃了,我有些没胃口想着出去透口气。


走了一会走到个小公园,说是公司周围但根本就没来过。

往里面走没两步就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内个喷泉边的长椅上,走到面前低头看他,他也是注意到了抬头看我,声音小的不能再小的叫着我

“马哥....”

刚刚还没注意他脸上有着几道泪痕,声音也和平常不一样,像是刚哭过,我歪头仔细观察着顺带问了问

“不去上班躲这里干什么。”

他像是才反应过来

“对不起马哥.....我.....”

本来还想继续问问哭的原因,后来想想还是别戳人家伤心处了

“你现在可还算我的员工,无辜旷工罚500。”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

也不知道应该再说点什么能安慰到他,我抬头看了看周围,发现一家餐馆,我伸手指了指

“正好拿这五百块钱请我吃顿饭。”


这家餐馆是个贵州小吃店,也没去过更不可能知道有什么好吃的,他可能是看我半天也没点什么,小声说着

“马哥,这个牛肉粉应该很好吃。”

我挑眉看着他,他又闭了嘴不再说话继续看着菜单,我撇撇嘴叫来了服务员

“您好,两碗牛肉粉谢谢。”


不过他说的没错确实很好吃,看他吃的津津有味完全不像是刚哭过的人

“你怎么知道这个好吃。”

“原来在老家吃过。”

“你是贵州人?”

“嗯,贵阳的。”

说来可笑,给自己打这么久的工还是第一次问人家来历,我应该算是个不称职的老板吧。


吃饱喝足我拎着他回了公司继续压榨他工作,反正他也没事做,所以我准备让他帮我剪视频,锻炼新人嘛,就算以后不是同事,有一技傍身也是好的对吧

“高斯昨天拍的视频你帮我剪一下吧。”

“好的马哥。”

一直剪到下班时间他才算剪了个大概,总算知道他为什么每次都那么晚给我成片,孙傲先带着杜海皇走了,我到他旁边看了看,总体来说还算不错

“下班了。”

“我还没剪完,剪好了我再走。”

就他这速度估计要剪到后半夜了,我可不是压榨员工的人

“没事,明天再继续呗。”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楼下等你。”


还算听话,我启动了车子就听到他在旁边婆婆妈妈的

“马哥谢谢你。”

我撇了他一眼

“你要是真谢我就赶紧把安全带系上。”

然后他就边系安全带边说

“对不起总是给你添麻烦。”

“知道就好。”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快到家他才又开口,这次倒是没有那么软弱,硬气了不少

“马哥,我想提前离职。”

“不行。”

我都没带想的就脱口而出,不说自己惊讶了不少,对方也惊讶了,但他没有询问只是说着自己的原因

“马哥我知道你现在不好找人,但是我家里现在确实需要我回去。”

我把车停在路边转头看着他,他这次没有回避我的眼神

“马哥我真的是有难处。”

“想离职可以,违约金付了就可以走。”

“违约金?”

“怎么你签合同都不看的?违约金10万。”

“10万?!”

“嗯,付了就可以走。”

算是不欢而散吧,之后的三天他都没主动来找过我说离职的事情,好在没影响拍摄状态。


这天我下班准备回家,他突然叫住我

“马哥10万块我没有,先给你5万可以吗?”

真是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傻子,我倒是有些好奇他到底因为什么事情要走

“钱的事情一会再说,你到底为什么要辞职。”

“我......”

看着他的墨迹劲就来气,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他似乎有点怕了

“我家里人希望我回老家....结婚。”

“结婚?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包办婚姻,所以呢?你就同意了?”

“我.....他们年纪也大了,我不希望他们失望。”

合着就这么点事,我是不明白,这么大人了还没点自己的思想,看他也是欲言又止愁眉苦脸的样子

“那你喜欢人家女孩吗?”

他摇着头又是拨浪鼓内样

“我还没见过她。”

“照片也没有?”

又是摇头,我算是服了他了,还是要娶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古代也没这样的吧古代至少还有画像呢。


我拉着他上车回了家,然后就进了房间里开始讨论这件事情,他坐在自己的地铺上,我坐在旁边的沙发上,这么一看确实寒酸

“那你有没有什么既可以不让父母失望,又能不结婚的方法?”

“没有。”

“也是,要是有你也不会辞职了。”

我用手指摩挲了一下下巴,方法总比困难多,想一个不就好了,思来想去.....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你就说.....你就说你交了个女朋友,准备谈婚论嫁了。”

“不....不好吧。”

“到时候再说分手了不就好了。”

“那....我试试?”


——————————

“喂,妈。”

他抬眼看了看我,估计是心里没底,我在一旁给他提示着

“嗯....内个.....我其实....有女朋友了。”

我竖着大拇指表示他说得很好,他好像也有了点信心

“嗯对,就一直没告诉您。”

“哪里人....她是...她是...”

我用口型告诉他

“大——连——”

“她....她是大连人。”

看着他听了一会就皱起了眉头,然后说着

“什么时候结婚.....”

我继续小声说着

“三——个——月——”

“三....三个月左右吧。”

他点着头听着然后附和到

“对是要挑个好日子,嗯好的妈,我还有事先不聊了昂。”


看他松了口气看来应该算是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

“真的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会穿帮呢。”

“你马哥出马还能有搞不定的事情吗?”

“谢谢你又帮了我。”

我双手环胸看着他,挑了挑眉

“那...还辞职吗?”

“不辞了不辞了,我还得好好给马哥剪视频呢。”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