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秋xi是个狠人

不定时更新 文笔不好见谅 随时欢迎来看
感谢阅读感谢观看感谢喜欢
小破站🔍栗秋xi是个狠人

【潮斯】躲.

  今天马浩宁起的很早,说是要去给公司的员工们买早餐,太阳还没出来他就已经换好了衣服出了门。

街上自然是没什么人,说是夏天,但是凌晨还是有些凉爽,马浩宁搓了搓胳膊,想着自己衣服穿少了。

走了没两步到了内家早餐摊子,店铺还没开门,马浩宁蹲在门口点了一支烟,吐着烟圈,烟圈飘进空气中没一会就散了,马浩宁淡淡的吸着,烟顺着呼吸进了鼻腔又钻进肺里,顺着又被吹了出来。

不一会就抽了两根,掂了掂自己烟盒里的烟,看了一眼手机,时间还早,马浩宁不知道去哪等,沿着街边看着风景。

上海,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黄浦江边风有些大,吹起了额头的碎发,吹透了单薄的黑色半袖。

黄浦江面上翻着小小的浪花,看得出神,想起自己好像也是好久没回大连看海了。

日出,太阳缓缓升起,还没有很晒,搓着手哈气希望能为自己的胳膊增添一丝温暖。

走回了店铺成为了第一位顾客,店主欣喜的询问着马浩宁要买点什么,马浩宁低声回答

“豆浆油条......三份谢谢。”

热气腾腾的豆浆总算是给马浩宁回了一些热意,提着三份早餐回了家。

意料之中,家里内三位还没醒,马浩宁把早餐放到餐桌上,轻敲着孙傲的房门,对方迷迷糊糊开门

“马哥啊,怎么了?”

“给你们买了早饭,在桌子上记得叫他们起来吃,我先去公司了。”

说完就准备走,被孙傲拉住胳膊

“这么早去干嘛?等我们一起呗。”

意识到马浩宁浑身冰凉,还特意又摸了摸,皱起了眉头

“你身上怎么这么凉?”

“没事,就是刚刚出门衣服穿少了,不碍事。”

孙傲胳膊架在马浩宁脖子上往客厅走,准备看看马浩宁给他们买了什么,扒拉了两下,发现只有三份之后,回头问着马浩宁

“马哥你吃过了?”

“......嗯,吃过了。”

孙傲摸了摸还有着余温的早饭

“行,我去叫高斯他们出来吃饭。”

“嗯。”

马浩宁坐到沙发上刷起手机,孙傲去叫高斯和海皇起床,海皇先走了出来跟马浩宁道了声早就去了卫生间。

高斯也随后走了出来

“马哥,早啊。”

声音软的看来是还没睡醒,表情也迷迷糊糊的,马浩宁微抬眼

“早。”

然后又继续刷着视频。

高斯小步子擦着地板坐到了马浩宁身边,马浩宁挪了挪和高斯中间空出来了一些距离。

海皇出来后高斯也进了卫生间,孙傲和海皇坐在餐桌上吃着早餐,聊着闲篇时不时还和马浩宁讨着几句。

马浩宁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把车钥匙甩在桌子上,开着门,出门前甩下一句

“我先走了。”

高斯也正好洗漱完回到客厅,沙发上的人早就不知所踪,坐到海皇旁边问着

“马哥呢?”

没等海皇回答出那句不知道他去哪,孙傲开了口

“去公司了。”

“是公司有什么事吗?”

“可能吧。”

高斯小声的哦了一下,打开了桌上自己那份早餐,咬了一大口进嘴里之后,吐字不清的问着

“那马哥吃早饭了吗?”

“他说他吃过了。”

高斯边嚼着边顺着看向了海皇身后的垃圾桶,是空的。

又喝了一大口豆浆才给自己嘴里的油条顺了下去。

——————

马浩宁出了门,在门口站了会,他知道自己在躲什么,躲高斯。

从昨天在直播间看到那些留言之后,脑袋里就一直出现高斯,高斯的笑高斯的话,一遍遍在眼前循环,睁眼闭眼都是。

也以至于昨晚根本就没睡着觉,断断续续的睡了加起来可能都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实在闷的难受,才那么早起床出门买早饭。

马浩宁按着电梯,想着自己怎么去公司才好,按着手机按键,打开了打车的软件,一边输入地址一边瞟着周围有没有路过的出租车。

打车到了公司,空无一人,还没到工作时间,马浩宁轻车熟路的进了自己办公室,翻了翻最近的新文件打发时间。

——————

三人吃饱喝足后,高斯成为了驾驶员,开着马浩宁的车,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公司,马浩宁站在窗边向下看着,正好看到自己的车行驶进来。

看着三人身影从视野中消失,马浩宁又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椅。

不出意料的,三人刚到了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找马浩宁,马浩宁翻着文件,打发他们三人出去,高斯把车钥匙递到马浩宁面前

“车钥匙。”

“嗯,放那吧。”

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依旧翻着那个已经快被翻烂的文件反复看着。

高斯放好了车钥匙就是出了办公室,刚坐到工位上孙傲就走了过来

“他今天怪怪的。”

“确实。”

孙傲扶着高斯肩膀看着他剪视频,马浩宁正好从办公室出来,像是要说什么,看到孙傲和高斯也就憋了回去。

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引起了海皇的注意,眼看马浩宁正低着头要往回走,海皇大声的给他叫住了

“哎!马哥,咋了?”

孙傲和高斯自然也闻声就转头看过去,马浩宁回头看着三人正在盯着自己,到有些不自在,眼神飘了飘,不自觉的想看一眼高斯,随后又被孙傲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吸引了视线,盯着那处说着

“没事,屋里太闷了我出来走走。”

马浩宁说完转身想出公司大门,走了一半高斯站起身问着

“用我陪你不马哥?”

马浩宁头也没回的摆了摆手就出去了,孙傲拉过高斯和海皇,三人聚在一起

“马哥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不到啊?”

“大早上的还给咱们买早餐,他不对劲。”

孙傲和海皇一言一语的聊着,高斯却始终没说话,有些担忧的看了看门口,想着可别是公司出了什么问题他想自己扛下。

——————

马浩宁坐在公司门口的花坛边,手机也没带,兜里只有内盒烟和打火机,不远处走来了正准备上班的羊头人,给马浩宁打了个招呼就赶紧上楼去打卡了,马浩宁笑着看着他着急的背影。

想着高斯第一天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看到自己就怕的不行,各种小心翼翼的模样,说话声音也小,录制中也没几句话。

想到这里抬头看了看天,天很蓝,阳光很刺眼,伸出手挡住了阳光,光顺着指缝照在脸上,眯起眼睛看着。

——————

高斯担忧马浩宁,和孙傲海皇说了两句也出了公司,一出门就看到马浩宁坐在花坛边,走到他身边坐着。

马浩宁并没有注意到,依旧是那个动作,高斯开口问着

“马哥干嘛呢?”

马浩宁回过神转头对上他的眼睛,眨巴了两下又把视线收了回来,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调整着自己打趣似的说着

“你是鬼吗?走路没声音。”

高斯依旧盯着他的侧颜,看得出他眉宇间的忧愁,嘴角也僵硬的带着笑,不过都是装出来给自己看的,配合似的回答

“对啊,专门来吓你的。”

这话说出来马浩宁确实放松不少,手撑着身后的花坛边缘,往后支撑着,半仰头看着天空的云,声音放大了一些回到了之前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工作时间出来,你这算旷工啊要扣工资的。”

没听到高斯的回答,没忍住的侧头看了一眼,高斯表情很凝重,马浩宁有些慌了连忙说着

“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

话没说完,高斯打断了

“马哥,公司是出什么事了了吗?”

看来是被误会了,高斯这人心思细,一点小事他都能发觉,可能是这一早上自己表现的太刻意和明显了,马浩宁笑着

“没有,公司能有什么事,你别瞎想。”

“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兄弟们说,不要自己一个人憋在心里,我......大家可以一起解决。”

马浩宁眼看着高斯像是要哭一样委屈的表情,心里揪着,本来想伸手顺顺他的头发,想了想还是算了

“真的没事。”

说完就起了身,强装着没再敢看高斯

“别整天胡思乱想的,赶紧回去工作,这半天都让你给旷过去了,我告诉你这工资必须扣啊。”

快步走着进了公司大门,高斯小跑了两步才跟上,二人在电梯里没了话,静静的等待着数字慢慢上升,高斯时不时观察着马浩宁的一举一动。

回到公司后,马浩宁就进了办公室,下班之前再也没出来,见高斯回来孙傲先迎了上去,小声问着

“怎么样马哥说啥了?是不是出啥事了?”

“他说没有,但我还是觉得......”

孙傲轻拍了拍高斯后背安慰到

“他都没跟你说那估计是没啥事,别想了,他可是马浩宁啊。”

嘴上是安慰着,其实孙傲心里也没底,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头一次看他这样,之前打官司也没见他这样,还总是安慰着公司里员工。

趁着高斯回去剪视频,孙傲找了个机会溜进了马浩宁的办公室。

咚咚咚——

“进!”

马浩宁取下耳机看着门口,进来的是孙傲,笑嘻嘻的来推销自己的水果拼盘

“马哥吃不吃水果?叭甜叭甜的!”

马浩宁也赏脸的拿了几块吃着,随口夸了几句刀功之后,眼见时机成熟,孙傲小声问着

“内个.....马哥你今天......好像有点反常。”

先是一愣随后假笑着掩饰一般,把手里的水果放下,抽了张纸巾擦着手

“啊有吗?没有吧。”

果然是这个意料之中的问题,马浩宁回避着眼神紧盯着屏幕,仿佛要把屏幕看穿一样,沉默了一小会之后才又开了口

“孙傲,咱俩这么多年了关系一直都很好,我对你也从来不需要藏着掖着,其实吧......我相信你对我的了解也能看得出来我喜欢高斯,在日常生活中在录制视频中或多或少我对他的偏爱也有目共睹。”

转过身面朝着孙傲,手不知什么时候还攀上了他的肩膀

“但过了这么长时间我才发现,我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你也看到了最近弹幕上留言里甚至各种私信都在讨论我和他的关系,哪怕是我对他有意我也怕了,我不想打扰到他令他困扰,他这人心肠软,狠不下心离开,万一我表明心意之后他不乐意,对他来说也是种折磨。”

孙傲点着头,好像是这么个道理,莫名其妙的又压低了声音

“那你就一直这样下去吗?”

马浩宁如释重负般笑着,这些话总算是说出了口,憋在心里这么长时间难受要命,倾诉出去到舒服多了,点着头带回了耳机,孙傲也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就这样过了几天,马浩宁总会刻意的躲着高斯,吃饭时会回屋,录视频也会找海皇和孙傲挡在自己中间,直播时也不会总是主动去cue到高斯,外出采景拍摄加上后期剪辑基本都是自己全权负责很少询问高斯意见。

高斯自然是看得出来马浩宁有意躲自己,准确的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问了孙傲和海皇得到的回答也都模棱两可。

这样一搞好像自己是瘟疫一样,睡不着觉,高斯撇着嘴坐在沙发上,连着手柄打游戏,孙傲这个时间也没睡,本来想去冰箱里摸点吃的当夜宵,看到了高斯

“还没睡啊高子。”

“睡不着。”

话音刚落,马浩宁从大门外开门进来,似有似无的撇了一眼高斯,直径回了房间。

孙傲尽收眼底,心里骂了马浩宁几句,走过去想要安慰高斯,高斯先开了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好像有些刻意疏远我。”

陪着高斯打了几局,时间也不早了,高斯也不想这样用自己的情绪耗着孙傲,摆着手摇摇头也起身回了卧室,准备自己憋在屋里打通宵。

孙傲看着这俩人房门,真是不让人省心。

这次孙傲没了之前的礼貌,门也没敲,开门质问着马浩宁

“你说你是不是有点太过了马浩宁。”

说完就看到马浩宁用手揉了揉眼睛带上了眼镜,冲着孙傲强笑着

“是吧,我也觉得是。”

这几天没注意,马浩宁憔悴了不少,屏幕上闪着录制的视频素材,孙傲也没忍心继续说他

“早点休息吧。”

“嗯。”

出了马浩宁的卧室,却正好看到高斯准备出门

“哎!干嘛去?”

“在屋里闷的厉害出去走走。”

“这么晚了别出去了,要不我陪你?”

“不用了,我就在楼下随便走走不会走远的。”

孙傲虽然还是不放心但也没再继续阻拦,现在跟个双面间谍一样,夹在二人中间真的太别扭了。

心里嘀咕:还不如早点睡觉,给我堵个半死,为了暗恋而搞我,我的心里一团火,马浩宁这是你欠我的。

孙傲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等着高斯回来,时不时地还看着墙上滴答滴答响着声音的表,马浩宁房门的响动让孙傲浑身打着颤。

果不其然的询问

“高斯呢?”

“他.......出门了。”

马浩宁看了一眼手机,凌晨2点半

“说什么时候回来了吗?”

“额....嗯......没有。”

说完话抿着嘴等待马浩宁对自己劈头盖脸的训斥,对方却是异常冷静,点了个头

“哦。”

孙傲还纳闷呢马浩宁回房间捞了件外套就往出走,别问,问就是找高斯。

马浩宁一遍一遍按着电梯,仿佛这样能让它快一点,到了楼下路口,无头苍蝇一样找着,最后在路边看到了内个单薄的身影。

走过去也没出声就把外套披在他身上,对方先是一惊转过头看到是马浩宁才笑了出来

“马哥。”

“嗯。”

一阵沉默,高斯看着来往的车辆行驶过自己面前,空气也格外清新,身上外套还有着些微热,味道很好闻是身边人身上的味道。

“很晚了回家吧。”

马浩宁低声说着没敢看高斯,很默契的是高斯也没看向他

“我想再待会。”

高斯手指摩挲着外套,这样也挺好不是吗?就这样安静的坐在一起,足够了。

马浩宁没有起身离开,看着高斯侧颜,帅气的脸上多了几分忧愁,想伸手抚摸,又立刻制止住了自己的想法,把眼镜摘了下来擦着眼睛又轻揉着眉心,高斯侧头看着

“眼睛不舒服吗?”

“还好。”

“不要总是熬夜剪视频,明明是可以白天做的事情。”

高斯把双手按在马浩宁的太阳穴上揉着,不觉间对上了那拥有这星辰大海的双睛,这是近期来第一次对视,高斯的眼神温柔中带了些伤感,马浩宁的却依旧坚定。

不敢再看下去,马浩宁眨了下眼睛就移开了视线,没看到高斯眼里的失落,自然也没让他看到自己眼眶的湿润,轻攥下高斯的手清了清嗓子

“内个....不用揉了。”

高斯收回手站起身

“回家吧,我有点困了。”

“好。”

并肩走着,很安静,没有人想打破这份美好。

到了楼下,高斯上了台阶,马浩宁站在台阶下

“你先上去吧,我抽根烟。”

“我等你。”

马浩宁本来还想让高斯先回去,结果高斯直接坐到了台阶上,马浩宁点点头坐在了下一阶上。

从烟盒中掂出一根叼在嘴里,摸索着兜里的打火机,火光散着热气点燃了烟,随后烟圈吐了出来。

烟味很呛,高斯皱着眉头,马浩宁也知道他不喜欢这个味道

“烟味大,你先回去吧。”

“没事。”

高斯笑着,马浩宁转过头背冲高斯,希望能让烟离他远一点,就这样安静的抽了一根烟,把烟头扔在地上踩了两脚,刚要起身,身后的人打破了宁静

“马浩宁.....我喜欢你。”

明显的愣住了,没敢回头看他,本来就想当做没听见,高斯声音又大了一些,从身后抱住了马浩宁

“我喜欢你....真的。”

马浩宁像哑了一样说不出话,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不是吗?为什么现在反而害怕了。

没得到回应,想必是自己太直接了,高斯松开了手,小声说着

“对不起.....我....唔”

马浩宁转过身吻在了高斯唇上,缠绵的舌头撬开了高斯的牙齿,高斯有些招架不住的用手揪着马浩宁的衣服,吻的很投入,似乎想把这些天的过失都补回来,高斯的舌根酸的厉害,轻轻推着对方,马浩宁也慢慢松了口,二人唇边在月光照耀下挂着银丝。

马浩宁伸手拭去,给高斯整理着衣服,捡起因为刚刚的缠绵掉在地上的外套,抖了抖又为他披了回去。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这些天是我太过了,让你不开心了对不起。”

高斯别扭的摸着鼻尖,头别到别出去漫不经心的

“以后不要再躲着我了好吗?”

“嗯,听你的。”

马浩宁单手抚着高斯的脸,另一只牵起来十指相扣,没想到高斯脸红的厉害,转头就跑了。

回到家里,孙傲看着俩人腻歪着进来,已经感觉出来了一些猫腻,识趣的回了房间,进门前甩下一句

“马浩宁你欠我的。”

马浩宁自然是没注意听,心思全在高斯身上,给高斯解释了这些天自己的顾虑之后,还被高斯骂着是个傻子。

打打闹闹了一会高斯打着哈欠跟马浩宁到了晚安就打算进屋睡觉,又被马浩宁拉了回来,脸上被来了一口,捂着脸撇着嘴,马浩宁笑了笑

“晚安吻。”

高斯搓着脸,语气不好的说着

“你以后不许抽烟了难闻死了,我刚刚都快被呛吐了。”

“好,再也不抽了。”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